综合信息   

关于2020年度认定“双师素质”教师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发布单位:人事处

各处、室、系(学院)、部,图书馆,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为落实师资队伍内涵质量建设目标,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发展,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双师素质”教师认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及要求
       以前已认定为我院“双师型”教师的人员不进行重复认定。未认定为“双师型”的教师,凡具有高校教师资格、讲师(或实验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能够满足下列要求之一的校内专兼职任课人员均可申请。
       1.具有本专业中级及以上非教师系列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如工程师、工艺美术师、会计师、经济师、审计师、统计师、馆员等及以上),或具有本专业中级及以上职业(执业)资格、专业技能证书(如技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电气工程师、网络工程师、专业培训师、心理咨询师、软件工程师、翻译、律师、导游等及以上,包括行业特许的资格证书及具有专业资格或专业技能考评员资格等)。
       2.近五年中累计两年以上在企业第一线实际工作(含实际兼职或在职创办企业),能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实训活动。
       3.近五年主持(或主要参与,排名前五)过应用技术研究,成果已转化使用,效益良好。
二、认定程序
       1.本人申请
       申请认定双师素质教师资格的教师,须填写《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双师素质教师认定申请表》(附件1),向所在系一级教学单位提出申请,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2.系部审核
       各系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并统一将申报表及相关材料交人事处。
       3.人事处审核
       人事处对各系提交的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
       4.学术委员会审议
       学术委员会对申请人进行审议评定。
       5.学校批准
       学术委员会评定结果报学校批准。
三、材料提交
       1.《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双师素质教师认定申请表》纸质稿、电子稿各一份;
       2.教师资格证书、职称证书、技能等级证书、成果、实践证明等相关证书、证明材料复印件、电子扫描件各一份。
       申报人材料请于2020年11月20日17:00前以系为单位报人事处师资管理科,并将申报表的电子版发送至ldzyrsc@163.com,联系人:韩晓晗。
       特此通知。


     附件: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双师素质教师认定申请表(空表).doc​​​​​​​


                                     人事处
                                2020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