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制度   

我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4日   发布单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建立创新创业指导师资队伍,提高我院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和创业后续跟踪指导服务能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人事处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全国职业核心能力培训项目组在2016年3月18日-20日举办了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班。此培训班特别邀请美国IEG副董事长、IEG创新学院院长、中华TRIZ创新学会理事长姜台林博士和国内体验式沙盘培训资深专家、创业实践家、企业高级管理咨询师、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研修班特约讲师于子正老师主讲。来自学院各部门的50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1.姜台林博士幽默风趣的在授课

姜台林博士分别从宏观的国家政策和微观的教学设计层面深入解析创意、创新和创业思想,帮助学员了解在工作及研发过程中如何运用TRIZ来思考问题、分析问题,掌握TRIZ理论的工具及流程,从而解决技术难题,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学员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创新思路,受益匪浅。

                          2.于子正老师授课中

于子正老师用体验学习的方式讲创业,分别用“市场需求与创业者思维”、“从创业机会到执行落地”、“创业者的素质能力与团队”等7个专题解析创业教育的知行之路,使得参训老师对如何创业和如何指导学生创业等方面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

                            3.参训学员认真的在商讨方案

                                4.参训学员小组内设计创业思路

  在三天节奏紧张、内容丰富的培训中,参训的老师们不仅坚持自觉按时上课,更是在课堂上积极主动与专家互动、踊跃提问讨论,展现了我院老师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课堂气氛热烈、融洽。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了很多的新知识和新动力,工作会更加如鱼得水。相信这次培训会为我院人才发展、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2016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