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建设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度辅导员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2日   发布单位:人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大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力度,建立健全辅导员培养、发展、培训、考核体系,提高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  
二、培训目标 
      1、引导辅导员系统学习职业相关理论知识、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等,为辅导员主动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指出路径和方向。
      2、进一步规范辅导员的工作范畴,逐步明晰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边界,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自信心和职业归属感。 
三、培训人员
      全体专职辅导员
四、培训地点
      第六会议室(第二教学楼101室)

六、培训要求
      1、考勤要求
      参训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签到,原则上不能请假。特殊情况需请假的,本人提出申请,各系党总支书记审核,人事处加意见,分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审批,请假单交人事处按请假相关规定办理。不请假者,按旷工处理。
      2.自学培训要求
      参训人员按要求参与讨论交流,提交研学成果。
      3.防疫要求
      参训人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9 月2日